蓬蘽想到的

又到一年蓬蘽漫山遍野的季节。

提到蓬蘽,就不得不说覆盆子。比起蓬蘽,我比较喜欢吃覆盆子。

现在想来,已经很久没吃过覆盆子了。

已经忘记覆盆子的味道和口感了。

小时候最喜欢吃覆盆子,真好吃。是不是那时没那么多水果吃,所以觉得好吃呢。但我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吃的覆盆子,我完全记不起来了。

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吃覆盆子的呢?

也完全记不起来了。

可能是从那件事开始的。

那件事发生那一年,还在念小学。听人说前山(山的名字就叫前山,因为山就在我家前面,当然还有后山,后山在我家后面。大家都这么叫的。)里面有覆盆子,说比较多。就跟小伙伴去了。是爬山上去的,说是爬,是真的没有路。荆棘丛生,路途艰险,因为是山中比较里面了,属于深山了。三十年前都人迹罕至的地方,现在更加没人去了吧。

最后覆盆子是真找到了,而且是一大片,个头也挺大,颜色鲜艳就是成熟了的那种。

问题是,它是长在一片坟头上的,是真孤坟,无人祭拜扫墓的那种孤坟。那些覆盆子有没有摘下来我忘记了,有没有吃更加忘记了。当然这躺旅途还有另外一个故事,年代久远,但我确定发生过,另外再写一则。

现在想来,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覆盆子了。看到覆盆子,也没有吃的欲望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