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渠道的随想(一)

淘宝时代,是线下零售店难受,更多的是线上线下冲突,大喊商场消亡。商场人不多也的确是一个现象,但不能应该仅仅是淘宝们的问题,这里不细说。

现在抖音为首的视频直播时代,线下批发市场难受。很值得关注的事情。

渠道更迭演变,是历史进程。

原本渠道的工厂到一批到二批到..到实体零售店;到淘宝时代的工厂到一批到二批到..到淘宝店;再到抖音时代的工厂到一批到二批到..到主播。终端的激烈竞争,导致了中间商的淘汰。赢者通吃的模式,加速了中间商淘汰的步伐。淘汰的有志中间商们,又加入到终端的行列,致使竞争愈发惨烈。

传统时代和淘宝电商时代,一批二批们还有生存空间,甚至活的还滋润;但到了抖音视频直播时代,一批二批们已经睡不踏实了。这里不是工厂参与到渠道竞争中,而是主播们直接踢开一批二批直接和工厂玩了。销售周期变短,不需要长时间大量囤货,是本次渠道变革的一个原因。一批二批的作用越来越弱。工厂和主播分别分担了部分一批二批的作用。

服装行业的渠道变革不可避免,只有搬运工能力的一批二批淘汰只是时间问题。

以上只是随想,随便乱想。不要当真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